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

巴黎就是巴黎~ 深切哀悼 13.11.2015 黑色週五


黎就是巴黎,無論是經典時尚、歷史地位、藝術文化、浪漫豪情都是無可匹敵的。

毎次歐遊我總是要找借口到此一留,回想多年前我趁著工作空檔間,毛遂自薦替某世界名品做義工,藉機參加過好幾次在火車頭站的大型展覽館,那次我還膽粗粗的充當了臨時拉夫領隊,帶着一群香港參展代表乘坐地鐵四處逛。之後就從此未有聯繫過,但深信大家不會忘記當日豪情。

我慣常獨自出遊,每到巴黎,我例必在倦到不能再步行便乘坐渡輪漫遊塞納河,由從艾非爾鐵塔出發,經西堤島、聖路易島環繞一周,回到原點。

塞納河流經巴黎市中心,大約公元前250年,最早的部落就已經在此定居,隨後巴黎市以西堤島為中心逐漸向外開拓發展。
偉大的城市都有條不朽的河流。巴黎不但有塞納河的明媚風光,河上更有各式各樣的橋。 巴黎塞納河上37座橋中,一般認為以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贈送(以父名命名)的亞歷山大三世橋最為金碧輝煌。巴黎許多重要建築都圍繞著塞納河兩岸,如:羅浮宮、傷兵院、聖母院、奧爾賽美術館、夏祐宮、大小皇宮、艾菲爾鐵塔等,有各自的歷史背景,這次冒着天雨,我也要再度踏上渡輪的露天層(其他遊客都留在下層座位),書本看得多了,更要欣賞從文藝復興前後的多幢宏偉建設,不到遠處就哥德式建築的巴黎聖母院,我再細味那描述中世紀黑暗時代的文學巨著-- 鐘樓駝俠的片段故事,一股歴練蒼桑的情懷黯然頓生.......。

巴黎塞納河上37座橋中,以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贈送 (以父名命名) 的亞歷山大三世橋最為金碧輝煌。船正駛向那瑰麗的橋邊,我凝聚了一會兒的緬想,曾經在那年初秋黃昏,拍拍褲子的我,獨個兒離開了河邊草地,緊拉着衣襟,走到在橋上路面,站在燈柱下觀看街頭表演者各式各樣吸引途人的奇特把戲,就這樣享受了一個自我浪漫的晚上。


24.07.2014 虹玉





K Song 分享


2 則留言 :

  1. 虹玉說得好輕鬆,看來,在輕鬆背後做了不少功課,化了不少精力。才有這網誌的精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巴黎 一個古往今來浪漫城市 能置身其中是少人的心願 那裡能吸收到一般自由奔放的氣息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