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星期三

Paris / London



這次重遊久別的巴黎,想不到遇上連天下雨,今天上午趁著有些陽光,由 近 Lourve 的酒店步行一段路,穿過廣場,在摩天輪對開的公園靜靜的閒坐在草叢邊前的長櫈,索著鼻子,我深深吸納那蔥綠的樹林飄散出來的一股香葉清氣,渾然爽朗,隨手拿來 iPhone 播出自己錄唱的抒情西曲 ' The twelve of never ' ,自我陷入了歌詞的意境,享受了一番的陶醉後,繼續向遠處步行,令我緬懷嚮往的香榭麗舍大道,那處可見的盡頭就是法國地標 -- 凱旋門,定好今天的目標是要登上凱旋門的頂樓,一睹巴黎的全貌。

走過兩小時多的全程和攀登了約兩百多級的羅旋樓梯,結果真的雙腿癆酸。

我不大好購物,但是喜愛潮流設計,趁著下雨,步入了在香榭麗舍大道的 A & F 的旗艦店,金黑色的格調甚有品味,門前大堂一班年輕帥哥迎賓,往下好幾層地庫,fitting 的人倒不嫌大排長龍,非常旺場,值得拍攝。

虹玉 08.07.2014 於巴黎







在倫敦多場的不同歌劇,我毫不考慮就選擇了 Let it be 那個仿披頭士的 Show ,在週一的這場竟然全滿,四名樂隊成員台風 8 成接近,而多首Beatles 名曲唱功竟然有 9 成神似,現場氣氛 high 爆,值得喝采,台下觀眾老、中 、青 三代濟濟一堂,老太老公們舉手投足,在重温曾經浪漫的青春歲月。最搶鏡的就是那名扮演 Uncle Paul 的歌手,唱功了得,他彈奏鋼琴獨唱 一曲 Hey Jude,全場掌聲如雷,大家齊齊揮動  iPhone 的閃閃燈光,我也投入了 Uncle 、 Auntie 的熱潮,引吭高聲和唱起來!

奇怪這場面沒有見到中國面孔和普通話的喧嘩, 真的爽!


今天的陽光特別好,我畧逛 了 Regent Street,那處是倫敦的名店街,抱着少看慳囊的樸儉心態,很快的就轉行到附近 人煙稀渺的 Regent's Park,  本來只是路過,但不到由自可,一旦進入偌大的園區,喜愛花草樹木湖江水色的我,大為神往,竟然徘徊逗留了整個下午。

園藝的種植佈置儼如神話裡描繪的華庭,花㚏色彩嬌豔若滴,每幅花圃以矮樹分隔,其前方有一小片嫰綠草地,如果能夠安排在附近小住,我會靠臥那柔軟如棉的草坪,在和風的吹拂下閱讀散文詩句,考慮明年初夏,在倫敦近處修讀 Summer course,一嘗宿願。



London City Walk









Windsor Tower / Stone Henge / Bath



Regent's Park / London Show 
















4 則留言 :

  1. 回香港沒有?還在旅途中?祝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關心,玉昨天己安全回來,因班機延誤,在機場呆坐了10 小時,有點累。
      我的誌傾於淡靜,有如一池寒泉,玉不時修正詩文,自以為樂,心底知道吸引過不少具素質的讀者到訪,頗感喜悅,如有聽過我的歌、或看過我的哲文詩詞,會明白我並非想像中的冰冷。

      刪除
  2. 像前影後,果然別出心裁!靚女風采,看不到一個累字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久違了的大笨鐘 想起少年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