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

淺談唱歌



淺談唱歌

自我初懂事,家中幾乎整天都播放不同的樂曲,由古典、西曲以至粵劇........浸泡着我的成長。特別是歐西流行曲,令我的英語學習大有裨益。

唱那些歌,只不過是靠耳聽的自學,就正如近月來寫詩作詞一般的過程。兩者的當中我很認真的用心,有好幾首外語歌 (Conte partiro,西曲 Time to say goodbye 及 Plaisir  d'Amour ), 要花上好幾天閉門苦練聲腔咬字,背熟歌詞,終能完成錄音。

K 歌製作簡易,只須用手電耳機錄音,並且要靠耳機代替一般手機收音來播聽,這樣才有立體聲的效果,否則會韻味全失。

玉自知唱功並未到家,嘗試以朗誦及語音技巧把感情加諸韻律,或者可以說是一種歌唱風格,暢唱心愛的樂曲,儲放自設網誌,既抒一己之情懷,人生的喜樂憂傷通過悠悅的詞曲,歌者心神隨着樂韻節奏而蘯迥激動,不限於那種對藝術參與的飄然感覺,平庸深閨的我,引為樂事!

又無意中,發現這在缐的K 歌平台,風行於來自海外各處的華人,設置了多姿采及具特式比賽活動、鼓勵虛擬的歌友合唱、送花送禮、互動的評論和私下的訉息交流,相信繼 wechat 後 ,這北京 的K 歌台 己啟動了另一波互聯網的大躍進。

順便一提在 K 歌巧遇一位極具天才的歌友,他在我的粉絲欄內,綽號北京哥爾夫先生,此君聲腔雄渾氣亮,除擅唱多種語言,並仿唱了多位不同風格的歌星,Hanks William, Louis Armstrong, Bee Gee.....,包括了中港台兼國際級巨星,唱功神似到幾許亂真,可從本人歌台轉到他處登陸。

再次感謝多位觀賞拙作的友友。






0 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