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日星期日

Cambridge ~ 戀戀康橋






多次路過英國却沒有到過康橋,那是玉的重大遺憾,這次總算補償了⋯


提着背囊隻身往 Kingscross 站乘火車到 Cambridge , 踏上了我的康橋自由行,經路人指點,先到 King's Chapel 那邊走,在 Information Center, 恰巧趕上最後五分鐘報名那即將開始的歷史文化團,玉早就刨讀英史 (想當年⋯世界史科目是其中會考最高成績的一科),我緊隨這位學者導遊,把握這兩小時的交流互動,更深了多角度的細節概念,數近代皇室貴族、風雲學者,回顧往昔的康橋大學

踱步到校園青綠的草地,哼着歌兒,飽覽風和日麗的學府風光,一直往河邊去,巧遇船伕,坐着小艇渡遊,搖搖搖真爽!

這兒的River Cam, 共有橋 23 座,取名 Cambridge,此行在視野和心靈均有極度提昇。

上岸繼續環繞多座經典學院步行大片的青葱翠緣的校園,一路手機自拍自唱不覺個多鐘,頃刻淋了一場春雨,如珠豆般大的冰雹輕輕敲在我的頭上,醒醒我己是在黃昏時分了,才急忙到 town centre ,揮一揮衣袖,馬上來了一部的士,據司機說,我的上車點正是他常碰到 Stephen Hawkins 的街角咖啡店!


玉心情靚靚,朗讀大詩人徐志摩的那篇「偶然」⋯

在康橋校園漫步取景~拍錄我的 K 歌視頻,《愛在深秋》戀戀康穚,塵煙世外,情閒素雅!

http://share.tlkg.com.cn/13h5eS

戀戀康橋⋯


 
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HY 虹玉 29.04.2015 

0 留言 :

發佈留言